背景
隨着社會進步,港人的生活質素都有所提升,平均壽命亦相應延長了。雖然長者們都較過往長壽,但並非每一位都是健康快樂的。隨著年紀日漸增長,他們身體機能亦相對地衰退,甚至失去自我照顧的能力,續而變得孤辟、失去自信、認為對家庭和社會都造成沉重的負擔,失去生存的意義。

有見及此,一群熱心公益的義工人士為協助長者得到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,並希望他們再次融入社區,所以成立了一間註冊慈善機構 — 銀髮社
宗旨
銀髮社的宗旨是服務長者,讓他們認識更多現時政府提供的長者福利,協助他們解決在申請上遇到的問題,從而改善生活質素,得到一個舒適的安老生活。此外,銀髮社亦會定期探訪及跟進長者們的需要,為他們提供合適的援助服務及關懷。

大部份長者們都希望能夠自己照顧自己,不需要依靠別人,減輕對家人的負擔,銀髮社推出了 <平安鐘> 緊急召援服務,讓長者可以自由自在地生活的同時,亦可以在有需要的時候,即時聯絡我們並得到適當的支援。

銀髮社亦鼓勵長者們多參與社區活動、積極學習、多做運動、投入義工服務,善用自己豐富的人生經驗及專長,繼續貢獻社會,達至老有所為,創造豐盛晚年。

正因為銀髮社在不同地區服務長者,我們亦會在當區招聘義工,善用社區人力資源。讓他們可以幫助別人的同時,亦讓他們有機會發揮所長,貢獻社會。

透過 <平安鐘> 及週邊的支援服務,銀髮社願意協助長者們建立一個健康而獨立的生活環境,鼓勵他們積極參與社區活動,使他們可以活得健康、活得開心。

伙伴倡自強
在2015年銀髮社更成為「伙伴倡自強」社區協作計劃成員之一,幫助屯門、元朗、天水圍的社區人仕,服務當區長者,重投社會,助人自助,自力更新 — 銀髮社